DSCN0367.jpg  

 

 

 

 

 

 

 

 

 

 

 

 

 

 

 

 

 

 

 

 

 

 

 

碎碎念

騎單車上了高山下了大海.....

怎麼覺得寶島台灣的城市有點陌生

印象中好像去過但又說不上來  就像老師出的作業好像完成了但其實還沒有動作

迷迷糊糊的

台灣就這麼小能去哪

以前我也是如此覺得   台灣?能去哪?   

應該到世界各地走走認識比較值得吧

現在想想其實不然  

看過上海世博台灣館內播放的影片後

原來象徵台灣的不只有101大樓、鼎泰豐、太魯閣.....

Taiwan還有很多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

這次我們要走一趟台南  古蹟美食都會匯聚的一個好所在

 

 

首先我得說這次騎法不同於以往~~~

我們只有一個大方向,但沒有非要走哪一條路不可

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

很可能臨時就繞進一個巷弄間覓食

況且我們這次的主題就是吃吃喝喝在台南嚕

好啦~~~我不要在廢話了

 

出發年‧月‧日

2010年7月1日~2日

住宿資訊

台南大飯店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一號   1 Cheng Gong Road, Tainan 70050, Taiwan R.O.C
電話:886-6-2289101

P.S

喜歡遊府城的朋友,都可以點入遊記內容中的各官網,得到更多關於府城哦

 


美食景點大蒐羅展開  GO!!!

第一天

台南一下車開始找住的,我說過這趟要很隨性,所以連住宿也完全沒有事先查詢,到現場丟骰子也不是不可的方法,最後我們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問了很多間(就像女人買衣服最喜歡貨比三家不吃虧,通常東挑西挑後還是無法忘懷第一個看上的,我覺得是一種感覺,一見鍾情嗎?或許能這麼形容),說了那麼多,我的重點是繞了快五間以上的旅舍最後還是第一間最對味

 

001.jpg

在板橋車站打包好準備搭和欣客運

002.jpg

為什麼我要喝豆漿,因為早上吃少一點才有空間放台南的美食

003.jpg

台南熱的快昏倒,我們傻傻的在沒有遮棚的廣場組車,我很呆又把鎖用太緊,還沒騎車就滿身大汗==

004.jpg

台南車站後那間超高的大樓

今晚住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好不好?

「不行~~~那太貴  花不下手阿...知道嗎」

005.jpg 

最後我們選定台南大飯店,離車站很近

其實讓我們繞那麼多最後還是回來的因素是他有自助式早餐

行李放好後,我們全家出動的第一站

 

找旅社的途中很多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從我眼前過去

006.jpg  

 

 

008.jpg

 

009.jpg

 

金得春捲

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 19 號

現身說法老闆把餡料包好後,會再微煎一下,煎過的春捲皮香香脆脆的,很特別,不過蒜味很重,如果本身很喜歡蒜味那你一定會超中意,我很喜歡花生粉很多在嘴裡香味四溢的感覺。

春捲又名「潤餅捲」,清明與三月節吃潤餅是台灣各地皆有的習俗。

喜歡春捲的我雞婆的再推薦新竹城隍廟的春捲,每次去新竹遊玩一定會入手的好料理


 

 011.jpg  

春捲位在永樂市場,附近有很多樸實不華麗的老店面,光是一條街就好多美食向我們招手,繞進來國華街我們就看到先前在網路查的修安豆花

 

修安扁擔豆花

台南市中西國華街3段157號

現身說法這道冰品真的適合這麼大個熱天進來坐坐,起初以為老闆會從店門口的扁擔拿豆花,但那是給外帶的客人用的

豆花本身有點炭燒的香味,黑糖口味糖水不會很甜,我點的黑糖粉粿的黑糖香味濃郁口感也很Q,推薦哦!!



013.jpg 

014.jpg 015.JPG 017.jpg016.jpg   

 

國華街的鹹圓湯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號

現身說法這家算是慕名而來的超老字號

                   沒有任何店名,沒有扛棒,來得客人感覺都是熟客,我們點了招牌的鹹圓湯(我還問我媽為什麼不是鹹湯圓,我猜應該是台語發音直接寫的吧)

                   老闆娘不知是現包還是從冰箱拿,上菜的速度是有一點小慢,反正我們時間不趕,坐在這裡等上菜時我爸又跑去對面覓食。

                    等了許久,老闆上菜啦~~~先喝口湯順順喉嚨,湯頭有加入菜卜及高麗菜乾,喝起來清淡,湯圓應該是老闆手工出產,可是好像有點冰太久,皮硬了點,                全家心得是我們吃不習慣這個口味啦@@ 

019.jpg 020.JPG 021.jpg 

 

當然我們還是有繞過去赤崁樓合個照,遊客真的是我想像中的多....入口一直人潮不斷

022.jpg

天氣真的相當好吧!!全身都被太陽公公照得發亮

023.jpg

 

 

義豐冬瓜茶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前武廟旁)

現身說法:傳說中大排長龍要等十分鐘的冬瓜茶,琳瑯滿目的menu,光是點餐就考驗你的眼力,因為義豐有名的除了原味冬瓜茶外,又推出近乎上百種的創新口味,最後我萬中還是點了傳統冬瓜茶,清淡的冬瓜香蔓延在嘴裡,真是十分好享受呀!

               

026.jpg 028.jpg 

站在義豐的對面避開人群,看著絡繹不覺的遊客上門,大呼老闆你的創意成功了

027.jpg 

茶聖(小南普洱王)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35號(赤崁樓大天后宮旁 )

現身說法:騎車的樂趣就是鑽入密密麻麻的巷弄間,好像鑽進迷宮一樣令人興奮,左看右看我們發現武廟旁的小巷(人稱的算命街),
藏著兩間極具特色的飲品店,復古不造作的裝潢很難不吸引人前來

我們一樣點了冬瓜茶,不曉得是不是口中已充滿義豐冬瓜茶的香味,來到這間我好像喝不太出來他們的差別.....不過很推薦大家逛完赤崁樓也可以來到這小巷子,或許你們也會有驚奇的發現哦。

 

 

029.jpg 030.JPG 

進來涼冬瓜茶

現身說法:茶聖冬瓜茶往前走幾步就可以看到進來涼的身影,也是復古不造作的裝潢,毛筆字跡多了一份在地純樸的感受,依照慣例點了一杯冬瓜茶,我覺得我更喜歡這杯的味道,

比較不甜可以喝出冬瓜的香味,大家如果來到這邊一定要試試看。

031.jpg 032.jpg 

 

紅磚瓦的老房舍

慢慢欣賞慢慢徒步,千萬別錯過像這樣的好景致

033.jpg   

從台南市區前往安平區,會經過台南運河--- 

是為圍繞臺南市五期重劃區、連接臺南市區與安平港間的運河---運河兩旁高樓林立,不少美食穿梭在其中,時間不趕不妨下來散散步吹吹風

 

035.JPG   


038.jpg    

依蕾特 布丁 奶酪

台南市安平路422號(運河周氏蝦捲旁)
依蕾特布丁的產品原創精神,就在於”不加一滴水,以鮮奶替代水” 始終以作給女兒吃的誠摯心意來製作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甜點。

現身說法:來過台南遊玩的朋友對他一定不陌生,每一口真的都藏著對女兒的親情之愛,我眷戀布丁綿密的口感,以及撲鼻而來濃郁香醇的芒果味,完美的比例令人垂涎欲滴.....

一口接著一口吃出滿心的幸福感,喜歡的朋友還可以網路訂購,不必等到遊台南的那一天才能親身品嘗,真的是服務送到家。

041.jpg  

 

上半節的美食蒐羅不知各位客官是否還滿意呢?


043.jpg

往安平區騎著騎著,來到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細看景點》燒蚵灰是台南地區流傳久遠的傳統產業。
台灣數百年來漢人傳統磚石房舍之砌造,常以蚵灰調和糖水、糯米汁等製成俗稱「三合土」的黏著劑,或混加泥土、細沙、水等用於抹壁粉飾,故蚵灰實乃「起大厝」不可或缺的重要建材;另木構船隻的建造與維修,亦須仰仗以蚵灰為主要材料的桐油灰漿作為細縫填補劑,使木板之間不虞漏水而能堅固耐用。
建築主要以紅磚疊砌而成,交錯的排列,斑駁脫色都可以顯露出歷史的痕跡。

046.jpg  
窺探 

048.jpg 

穿過時光長廊,細細感受府城的經典

050.jpg 

台南以古蹟多美食多為名

來一趟台南看看歷史的記載,想像過去的樣貌,讓心靈豐富

 052.jpg   

《細看景點》
樹屋原本是台鹽倉庫,荒廢那時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奇景激起藝術家創作的靈感,原以為得到了重生的機會,活動卻又宣告中斷。

一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並經過專業的規劃,於2004年底整修,且另外架設木頭棧道,讓前來的民眾在樹屋內探險,樂趣十足。

 

 樹屋.jpg 

台江國家公園

收看新聞時一直對台江很感興趣,一直想親自看看巨大潟湖的樣貌,藉由這次的機會終於能一飽眼福。

台江,一個由沙洲圍成的巨大潟湖,於200912月28日正式誕生~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

位置約為今日臺南縣七股鄉至臺南市南端二仁溪口之範圍,主要區域為現今之臺南市安南區及安平區

當地因逐漸發展漁、鹽等傳統產業,故開闢作鹽田及魚塭使用,時至今日,當地仍保有大量魚塭養殖使用,並成為黑面琵鷺等珍稀鳥類之棲息環境。

 

來往的車輛沒有幾部,很適合騎車不必被廢氣纏身

 

 

  

074.jpg

 

坐上小船遊台江

075.JPG

 

 

076.JPG 

本國家公園內有四個濕地

曾文溪口濕地--每年都會吸引很多人來此賞鳥,是國際級非常珍貴的侯鳥之家

四草濕地

七股鹽田濕地

鹽水溪口濕地

 

因為整個台江範圍廣大,自然資源及文史資源有很多值得細看的知識,大自然教學是非常棒的一門課程,比坐在教室看著黑板硬要被下內容來得有趣

下一次來台江我一定要申請導覽,才可以更深入的認識它

079.jpg  

 

鹽山

辛苦的鹽工曬出的鹽堆成鹽山,雖然沒有七股鹽山大
但也又硬又倔強

就像你硬要拿自己的頭撞西瓜.....

080.JPG 

鹿耳門天后宮
廟宇之大給人一種磅礴的氣息,正經肅穆卻充滿藝術美感
前往的信眾相當多,手持炷香虔誠的向媽祖祈求健康平安

 

 083.jpg  

鹿耳門這附近有很多小路,隨興得繞來繞去就算迷路也OK,不過就是剛剛的景再錄到頭腦裡


084.JPG 

 

鹿耳門港

「鹿耳門」鄭成功踏上台灣土地的第一腳步
現在已看不到過去商船進出海繁忙的畫面

如今是一個寧靜的小漁村,魚塭與鹽田,以及過著純樸生活的漁民

 

085.jpg 

 

 088.JPG    

落日微微的光線映照在魚塭上

小村寂靜

偶爾的鳥鳴讓小村別有一番風味

093.JPG 

接近夕陽的時間,天空已被紫紅色渲染的好不浪漫,每個人站在四草大橋上聚精會神緊盯眼前這片大自然的水彩畫

這座吸引人潮前來的橋下跨越的是台南縣的鹽水溪與嘉南大圳所匯合而成的溪流,同時「四草大橋」也是四草地區通往安平的交通要道,是台南市、安平對四草、七股的重要道路。

 

DSCF3313.jpg 

想當然爾,我們自然是要加入欣賞夕陽的行列

一邊欣賞如詩如畫的美景,一邊聽海風吹拂波浪拍打的美妙節奏

098.JPG  

又是紫又是一片大紅

遠遠地又向被火烤

沒有人可以忽略的景緻正掛在我眼前

100.JPG 

下了四草大橋接回到安平區,天空暗下,店家紛紛打開燈

整條路上熱鬧著

前來買安平豆花的遊客更多了

101.JPG

回程的台南運河

燈光閃爍 五顏六色  浪漫的要人忍不住停下車觀看

 103.JPG 

經過中正路都覺得置身在歐洲國家

104.jpg

夜間車流量變多,剛好是下班尖峰時段,人潮一下湧進街道

騎單車的我們也更加小心路況

一路騎回到飯店  整裝之後就前往傳說中台南最大的露天夜市--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不像士林或是逢甲夜市

它很特別的是沒有遮雨棚、也看不到躲藏在屋內的店家

一開始以為這樣露天的夜式會很涼爽

誰知道人多攤販多   逛花園夜市有如站在火爐邊

105.jpg 

夜市真的太大

五花八門的攤販不知道該從哪下手

106.JPG 

繞了半天被蔡家臭豆腐的香氣著迷

臭豆腐炸得酥脆  沾上醬汁再加些許泡菜    放入嘴裡那瞬間   我感覺這豆腐跟我的嘴兒碰撞出美麗的一團火花

對了~~~辣椒醬絕對少不了

107.jpg 

後來老爸說很想吃酸不溜丟湯頭的鱔魚麵,左看右看發現有兩間,價錢一樣的情況下我們選定了人潮比較多的這間

點了生炒花枝

現身說法:經過大火快炒了一下,加上獨門醬料絕配阿~~~高麗菜非常的爽脆,花枝好像有點少....因為太好吃了

108.jpg 

鱔魚麵

現身說法:WOW~~~湯頭超酸,麵條也是台南有名的意麵,我爸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嘴裡直說吃到滿足了....

109.jpg  

炭燒、牛排、火鍋

現身說法:在花園夜市吃到最特別的料理就屬這道

               品牛排配火鍋

               厚實的牛排不怕客人吃,一大塊的奶油接觸到高溫的鐵板ㄔㄔㄔ的聲音,非常過癮,難怪吸引這麼多好奇的饕客阿

               價格也很實惠~~~150有找,像這樣的好食物來花園夜市真的不要錯過....豎起大拇指ing

 

110.jpg  

在花園夜市出口角落一個小小的攤販

從遠處就嗅到陣陣肉香,接近時我的眼、我的鼻頓時不聽使喚....明明應該塞不下的胃

看到這雞肉串又忍不住買了

我們家現在烤肉偏愛不淋烤肉醬,覺得灑上些許鹽巴才是王道

所以我點了不淋醬料的雞肉串............外皮烤得酥脆不硬,肉本身又很有嚼勁,蔥的香味留在嘴裡真的超幸福

呼~~~花園夜市怎麼這麼好ㄔㄚ

111.jpg  

品嘗一連串的好滋味  感謝上帝感謝爸媽  讓我今天有種滿載而歸的好心情

接下來是該〝單純〞的好好逛一下花園夜市

在周圍時就感覺花園夜市人聲沸騰,是個撈寶的好地方....也看過許多部落格推薦台南人最愛的花園夜市有多好逛有多好敗

果然是女人的天堂,算起來我想有二十幾間賣女人的東西,鞋子也是超便宜,墨鏡居然兩支只要150,美美的飾品也是閃到我眼睛快脫窗...

早知道就跟老闆賒帳多買一些回去ㄚ~~~~這麼難得的機會呀

逛著逛著瞥見手錶上的短針已靜靜的停在數字10的地方....SHOCK

已經這麼晚了嗎  

可是人潮似乎越晚湧入越多

肚子好像又有點餓了耶.....ORZ

小小就降循著一股很誇張很濃郁的香味前來這攤

人都擠在攤位前,鼻子嗅到很濃的醬油香

可是小小的身軀沒辦法擠到前線   

只好找來我弟幫我混到前面.....終於挖出一個大洞可以讓小小站穩

原來是魯味ㄚ.....還是現煮的......

好香好香!!!結果我又買了一堆  再ORZ

我開始懷疑我前世是某一種動物了

DSCF3342.jpg 

回到飯店噴香香後,倒頭就大睡了

不是啦~~~是洗香香

 

第二天

來拍一下窗外

太陽公公已經起了個大早

一日之計在於晨

我也要早起梳妝打扮不賴床嚕


112.jpg 

台南大飯店四人房 寬敞舒適,布置色系淡雅,牆上掛著歐式畫作,住宿包含自助式早餐

113.jpg 

我媽卸下單車裝備,其實也是一個美麗的女子哦...不像我還是一副男人婆

114.JPG  

一邊吃早餐時,我們一邊討論今天的路線

弟說今天也是隨興騎吧@@看到想吃的就盡情發揮我愛吃的本性

吃飽飽與飯店的工作人員道別後我們繼續上路啦

台南依然晴空萬里

想必又是汗流浹背的一天吧

117.JPG 

不能不來的全臺首學

全台首座孔廟,明鄭時期創建的最高學府,全臺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一級古蹟

紅色的牆  綠蔭繚繞  

是台南地標  也是台南文化精神所在

122.jpg 

孔廟裡好幾棵百年大樹

126.JPG 

自然風吹拂得我一早就狂打瞌睡

可惜的是沒有巧遇了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石獅子狗

聽說牠喜歡用腳踩著球  就跟門口的石獅子踩著球一樣  逗趣的模樣如其名喔!

 

127.JPG 

孔廟對面有一條蠻有意思的步道

走入步道有如穿越另一個時空

老舊的房舍 一些特色店家DSCN0466.JPG  

128.JPG 

 

繞出時光隧道

我們一路騎到永康車站

129.JPG  

街役場

131.JPG 

很古早味的新化老街

怎麼看就是覺得比三峽鶯歌老街還有味道

鶯歌老街越來越商業化  都嗅不出任何古樸  步道也太現代化...

132.jpg 

 

133.jpg  134.JPG    137.jpg

晃著晃著

又被食物香氣給拉過去

138.JPG 

港口土魠魚羹

就在新化老街的街道上

現身說法:魚肉炸得好香好酥,配點酸酸甜甜的湯入口  非常美味

139.jpg  

 

 

藍天白雲 四處無人   隨興唱歌   

幻想自己站上舞台

用我美妙的歌喉感動無數粉絲

140.JPG

搖搖飲料這種東西在台灣真的很吃得開

從北到南都有他們的身影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南陽街(補習街)也是搖搖店到處林立

台中一中街更是誇張,喜歡喝這類飲料的人每日照三餐來一杯也不是甚麼珍奇異事

這也算是台灣發展出的一個獨有特色吧

 DSCF3431.jpg  

騎到新市鄉

有沒有推薦的小吃阿

我的巴豆還可以塞更多美食喔

141.JPG 

輕舞飛揚

活力四射


142.JPG 

天氣真的太熱了

騎到快要中暑

找了一個大遮棚避開一下夏日的暑氣

看到這大家也快中暑了吧.....哈哈

來點逗趣的   請勿見怪嚕

我爸我媽也都很愛玩   很像小孩子

跳拍.jpg 

高鐵速度飛快地穿梭在各大縣市,看著讓我脖子差點抽筋

 145.JPG 

這兒是台南科學園區

處處遍植樹木與草皮,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滯洪池

南科其實比較像是一座美麗的大公園

沿路騎在步道  樹叢下就是最好的乘涼區

147.jpg  

寬廣的大道

愛騎單車的我們

148.JPG 

151.JPG

愛吃美食的我們

等很久了....啤酒文化館

152.JPG 

夏日午後就是要大口爽快的喝下這個味---啤酒

瞧我老爸樂得像飛上枝頭的鳥兒ㄚ

154.JPG 

充滿酒味的紅豆冰棒....

 157.JPG 

心曠神怡

繁瑣的心情拋在腦後

 

  159.JPG 

一路往台南市回去

台南遊的最後一道美食即將為這趟旅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環島到此一遊就對這間印象深刻

在赤崁樓附近有很多小吃

擔仔麵是很重要的一項必點小吃

赤崁擔仔麵》運用巧思的創意將一間老房子改裝得極具特色

老闆娘美麗的背後其實還有一段滄桑的過去

經歷了人生大大小小的風浪

老闆娘相信比自己辛苦的人比比皆是

只要肯吃苦,就有翻身的機會。 

官網的設計也很有味道,歡迎大家進入官網認識一下喔

 161.jpg

我們直接點府城小吃套餐

一個套餐就可以享用到台南六樣小吃

特別喜歡哪一道還可以另外加點

真是設想周到的菜單設計

未命名--1.jpg 

170.JPG 

品嘗最後一道道地美食

我們也準備要打道回府

在火車站附近一個步行道上包車要搭乘高鐵接駁車


171.JPG 

沒想到從台南火車站坐接駁車也得花這麼長的時間

若是騎車咻一下就到

不過另外一方面想

因為有它省去我們還要再辛苦奔波這一段

 

172.JPG 

 

173.JPG 174.JPG 

 

我得說說高鐵站設計有些不優

電梯設在月台最遠的兩側

往左手也不是往右手也不是的情況

讓我們提著單車從最遠的電梯背到乘車位置

若是行動不便又提著大行李箱的使用者光是走這段就叫苦連天了

 

不過一上車我們就累得睡回台北

證明高鐵真的非常安靜舒適

在這方面棒得沒話說

 

 

台南到此一遊

大家有沒有一邊看一邊叫肚子餓呢

數得出來我們吃幾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