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le9.jpg 

 

碎碎念

你沒看錯  真的沒看錯  我們真的完成了夢想的單車環島

時間點一定要附上

2008-------->>2008十四

總計13天,總里程「1158KM」

這之中發生大大小小好笑的+跌破眼鏡的故事

故事部分近期將推出............

現在帶大家參觀我們五個人在這十三天(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落腳處吧~~~

 

我們的行走動線  東部往西部 順時針繞行

對我來說,最艱難的路線就是蘇澳到花蓮的蘇花公路及玉里到台東的玉長公路

偷偷告訴大家,蘇花公路的前半段(蘇澳-南澳)我跑去搭火車啦

但是騎後半段依然沒輕鬆到,氣喘如牛的樣子全部都被相機收錄進去,可是走完蘇花公路的心情只有興奮可以形容

我眷戀高山與大海,他們會一路陪著我,所以我相信他們不會遺棄我

因為我快累垮時大海先生一定揮揮手叫我休息,而綠木也會為我撐起陽傘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決定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好。

小小要切入正題,帶大家參觀我們住的地方嚕(P.S圖片都是隔日早上拍的)

單車環島第一天-礁溪

第一天  礁溪的大通鋪收留了我們

阿~有發現到總共六個人影嗎?

其中有一位只陪騎兩天到礁溪

單車環島第一天-礁溪

到礁溪時已經是晚間8點多....還好幸運的找到這間

單車環島第一天-礁溪

房間頗大 且有兩張大床 超適合愛翻滾的我們  第一天125K 夠累人的一整晚連夢都沒辦法進到我的腦子裡插話   

單車環島第一天-礁溪 

告別了礁溪,終於要挑戰蘇花公路了嗎?

說來話長,小小沒勇氣沒能靠自己的力量到南澳.....只得把這項重責大任交給台鐵

所以這個夜晚我睡得很心虛....

單車環島第二天-南澳

第二天  人間仙境--南澳

空氣裡嗅得到純樸,言語上咀嚼得到真誠

南澳民宿頂樓可以看到一大片完整的天空,沒有因為高樓大廈而些許被裁切的天空

circle9.jpg 

當然少不了星星的陪伴.....在朝陽看到的日出也是令我為之瘋狂

 

單車環島第二天-南澳 

第三天  不知不覺我跨越了心中的高牆

鼓起勇氣靠自身的力量  到達花蓮  

單車環島第三天-花蓮

為了找一間俗又大碗的民宿   我們奔波來回好幾趟

單車環島第三天-花蓮

這間也是兩張大床~  一人NT.400  離市區近

今天沒有台鐵的撐腰  也到了花蓮  很驕傲  所以晚上可以一覺好眠哩

單車環島第三天-花蓮 單車環島第三天-花蓮  

第四天~~玉里鎮  玉麒麟別莊  咱們住大通鋪  我發現大通鋪很適合環島團耶  當然我是指想要省錢環島的朋友嚕

單車環島第四天-玉里

今天的路比較悶  少了上上下下的柏油路

原來我愛上爬坡的日子

單車環島第四天-玉里

第五天  台東

從玉里怎麼到台東?

恩~~走玉長公路吧~~~車子少廢氣少  騎單車的不必為了車子捲起來的廢氣而發狂

單車環島第五天-台東

在台東車站附近的新福治大飯店  一間NT.1000  五人分享

棉被很客家  花兒綻放 看了心情很好  昏暗的燈光  四面牆不華麗  喜歡超喜歡  

單車環島第五天-台東 

第六天 不用說大家都看出來到哪了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

轉角遇到愛,墾丁大街轉角遇到小巧又可愛的民宿  NT.1700

我不懂民宿的定義,只覺得現在的民宿都越蓋越漂亮

這間民宿沒有裝潢  會有種闖入他人居所的感覺  不管是客廳或房間都是原汁原味

老闆娘在墾丁街上賣豆乳雞  看我們很晚才到  也猜出我們飢腸轆轆  當場獻上一大包的免費豆乳雞  

熱情暖呼呼就跟這兒的溫度一樣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

來看房內的狀況~三個人擠一間...反正天涼大家擠一擠也剛剛好嚕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

貝殼門簾  斜射的陽光 慵懶的氣息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 

難得來到墾丁 老天爺卻沒給大家好臉色  連續兩日的雨  我們原先的規畫也跟著打亂了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

第七天 墾丁再住一晚  尼莫度假木屋  奔放的黃色顏料  與暗淡的天空行程強烈的對比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 

唉~~~外頭雨水用倒的  五個人被困在這間小屋....只有無趣的電視頻道和食物作伴~~~怎麼想都覺得浪費這兩天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

第八天~往西部出發

本來今天打算騎到屏東市就打步,可能是前兩天渾渾噩噩的度過,精神也都補充回來,大夥決定直衝到高雄

單車環島第八天-高雄

寧靜的長廊 微微顫抖的手  

單車環島第八天-高雄 單車環島第八天-高雄

第九天了喔  看相簿一下就跳過跳過   沒想到已經騎了九天了阿  

單車環島第九天-台南 

單車環島第九天-台南

一人NT.270 怎麼躺都不對勁的大圓床~~令人害羞的鏡子在頭頂上  早上起來看到自己怪異的睡姿就好想拿枕頭遮住臉  頭一次對自己這麼陌生 

單車環島第九天-台南 

哇~~離家的路越來越近

第十天住在嘉義的新高大飯店  一間三人NT.600

窗外可以看嘉義車站  走廊格局很奇怪  不小心經過一間門未上鎖的房間  裡面的人影不懷好意的看了我一眼   嚇人嚇人~~~

單車環島第十天-嘉義 單車環島第十天-嘉義

公用空間感覺毛毛的   

可是浴室很可愛  真的會有種當自己家用的感覺....

 單車環島第十天-嘉義 單車環島第十天-嘉義 

單車環島第十天-嘉義

 第十一天  台中 高鐵烏日站到台中車站  以前常流浪的路線  卻不知道是緩緩上坡  今天還遇上很多騎車的人都不喜歡的逆風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晚上也是住車站附近的飯店~王冠大飯店  五人一間NT.1600  

我們要求住在頂樓   才有這樣的夜景可以欣賞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白天與黑夜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這是環島13天以來住得最舒適最滿意的一天

兩張大床 一張單人床  吹著冷氣  抱著厚實的棉被  看著不會錯亂跳動的電視頻道  好奢侈的生活(個人覺得很奢侈啦)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告別台中後,我們繼續驅車往新竹

往最後落腳的一站

單車環島第十二天-新竹

貝多芬旅館~三人$1100  沒得殺價  但還好他們肯讓我們將愛車跟著我們一起放房間

免去我們的擔心.....單車就像我們身上的一塊肉  沒有誇大  沒有虛假.....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這間旅館也超棒~~應該說超有"情調"  

床歸床的區域  另外一個空間感覺更浪漫  四面鏡子直直穿透  很像在lounge BAR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台中

 

第十三天~溫暖的家

 

大家這趟玩得愉快嗎?   收穫良多?

歡迎下次再找小小專員報名夢想環島行哦~~電話在下方  親洽有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