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吃到令你意猶未盡的好水餃呢

從小到大~吃了這麼多間餃子店,回頭一望還是阿母包的卡有味道~~~

這一天阿母如同往常前往市場挑選食材打算DIY

DSCN0611.JPG 

我媽最喜歡包高麗菜口味,也是我們家的最愛~

首先將買回來的高麗菜切碎,但不要搗成泥狀~~~才能吃出高麗菜青脆的口感

 另外水餃天然的香甜可以取自於大量的高麗菜及洋蔥~~

常常在廚房忙碌的主婦們一定都有一套切洋蔥不會流淚的撇步

小小在這告訴大家我媽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就是將洋蔥放在抽風機下方,讓人落淚的洋蔥味就隨著抽風機的吸力被帶走

果然是個有效的方法,完全不用因為切洋蔥再哭得唏哩嘩啦了~~~大家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喔

DSCN0616.JPG

上面這張我媽原本還沒試這方法,眼睛嗆得快睜不開

下面這張我媽就將粘板及洋蔥搬移到抽風機底下,就沒再看到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DSCN0620.JPG

洋蔥切成片狀後,接著用俐落的快刀法剁碎....

DSCN0624.JPG

DSCN0626.JPG

晶瑩剔透的碎洋蔥~~多汁鮮甜~~保證等會的水餃也是清甜又多汁

DSCN0634.JPG   

接下來我們要合力將高麗菜的水分瀝乾啦~~~

這道步驟是比較費力,但又不可跳過

我扭~我捏~~我掐~~~~就是為了將水分給瀝掉

DSCN0637.JPG DSCN0644.JPG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很想親自DIY了呢~~

OK~回到下一個畫面~~將以上準備好的食材和絞肉一起拌勻

DSCN0638.JPG

我媽仔細地端詳這次的絞肉,嘴裡念念有詞

原來她這次不是向全家都吃習慣的豬肉攤購買,她越是觀察越是發現這鍋有太多的肥肉~~~且她也已料想這次的成果不如以往來的好

 DSCN0645.JPG

再來就是最費時的工夫了

說到這包水餃,我~~都沒有遺傳到她的好手藝,不管怎麼包都包得歪七扭八甚至支離破碎~~~

每次看我媽輕輕鬆鬆就一個人拼了100多顆餃子,而我卻依然停留在手上那顆失敗的四不像

DSCN0649.JPG DSCN0655.JPG

我媽包得餃子鳥瞰很美,正看更棒,最驚嘆得是這每一顆餃子似乎都被施了魔法般,形狀大小都沒有太多的不同DSCN0657.JPG

但是我媽卻說她還要嘗試其他包裝水餃的方法,恩~~我想我能把這方法學會就偷笑了

DSCN0650.JPG

終於到了下鍋時間啦~~

DSCN0660.JPG 

餃子開心地在泡湯,我也開心地站在鍋旁為他們喝采

直到餃子漂在水面,就是時候將他們撈起來啦~~~~

DSCN0665.JPG 

趕快拿起筷子吃看看這次的成果,還是好吃,雖然肉嚼勁有一點點不同,整顆吃起來還是忍不住要豎起我的大拇指

DSCN0666.JPG 

全家都愛吃醋~~~所以醬汁的部分也是特別將烏醋多放了一些

來一張近照給大家看清楚內餡的模樣

就是這個水餃把我們家迷得團團轉

~~下次有煎餃的實況報導我再PO上來給大家瞧瞧哦~~~先去吃啦!!!下次見

DSCN0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